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机关 新形象 新征程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搬迁新址办公

时间:2021-01-21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21日上午,商丘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搬迁新址办公仪式,正式由梁园区文化中路569号搬迁至睢阳区神火大道与帝喾路交叉口。市应急管理局书记、局长李中须代表局党委为新址揭牌,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月16日挂牌成立,整合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科学技术局(市地震局)的防震减灾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煤矿抢险救灾职责,承担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安全生产委员会、防汛抗旱指挥部、减灾委员会、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日常工作,主管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是新组建部门、实战型机关,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立两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事故灾害形势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应急管理局切实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预防在先,防重于救的理念,系统谋划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打响了“边组建、边应急”的一场场硬仗。

IMG_7207_副本.jpg

  李中须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搬入新址是应急管理局的又一个新起点。新机关、新形象、新征程,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主动担责担难担险,牢固树立“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