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公益救援进入新阶段!孟州市应急救援协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1-01-21 来源:孟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20日,孟州市应急救援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孟州市应急救援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走向规范化、正规化、科学化轨道。孟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出席成立大会。

公益救援进入新阶段!孟州市应急救援协会正式成立

  会上,原红波和会员代表共同为协会成立揭牌。原红波指出,成立孟州市应急救援协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探索实践,又是保障孟州市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举措。

  原红波要求,应急救援协会要发挥公益组织作用,牢固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怕牺牲,不怕艰险,时刻把保卫人民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要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听从政府召唤,坚持平战结合,始终把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组织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做到“一专多能、一队多用”,成为一支专长兼备、训练有素、作风顽强的常备救援力量;要加快推进自身建设,主动配合市应急管理局管理,聚焦抗洪抢险救灾、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等工作,积极学习外地救援队伍成熟经验,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循序渐进,健康发展,为提升孟州市应急救援水平做贡献,为造福家乡父老百姓做贡献。

  据悉,孟州市应急救援协会主要由孟州应急救援队发起成立。孟州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09年,属于民间公益救援组织。队伍发展至今,已由单纯的户外救援逐渐增加了山地救援、道路救援、灾害救援、水上救援等不同类型的救援方式。

  会上,还召开了孟州市应急救援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孟州市应急救援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