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委办召开双重预防体系联席会议
讨论2021年推进方案

时间:2021-01-19 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处 分享:

  1月19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双重预防体系联席会议,会商讨论2021年双重预防体系推进方案和示范企业名单。会议由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主持,省委军民融合办、省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教育厅、商务厅、民政厅、应急厅、河南煤监局和中石油河南销售分公司、中石化销售公司河南石油分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全面听取了各成员单位2021年推进对象范围、工作重点难点、确认示范企业名单和对全省工作方案的意见建议。孙兆贤结合各单位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总结三年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对照省政府行动方案,总结成绩,提炼经验,查找不足。二是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列出重点任务,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三是要按照扩大示范要求,做好示范企业选取培育,精选细选、严格把关,不把发生事故的企业、带病企业作为示范,维护示范工作的严肃性,提高示范工作的公信力,扩大示范效果。要靠前服务,积极引导,及时总结,组织好培训、观摩,发挥好示范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四是省安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吸收各单位意见,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尽快报省安委会领导审批印发。五是要做好岁末年初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