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
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1-13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全面检验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1月11日下午,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述职要求,周口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和市防汛抗旱应急中心党支部3个支部书记,就2020年以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述职。

  在述职中,3个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第一责任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营造“三个氛围”、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破解难题推进工作情况、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等方面,谈做法、谈成绩、谈问题、谈思路,实事求是地交流了该做什么、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成效如何,开诚布公地讲了支部还需要做什么、下一步该怎么做,引发了大家深入的思考。

  各支部书记述职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恩勇根据各支部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胡恩勇指出,群众靠党员引领,党员靠支部引领,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带领全体同志,在疫情防控、烟花爆竹去库存、防汛抗旱、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等各项艰巨任务中,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给予充分肯定。

  胡恩勇强调,要持续落实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明确支部工作职责,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支部战斗堡垒,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沟通交流,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要加强支部之间、科室之间联动机制,经常性开展互动交流,经验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环境,形成争先创优、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要持续改革创新,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持续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卜迎涛主持,局副处级干部袁志勇、市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组副组长代振宇、党总支各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