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应急救援冬训开训

时间:2021-01-13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2日,在开封西湖,开封市2021年冬季(1月)应急救援装备训练(简称应急救援冬训)开训,市应急管理局救援队及开封红豹救援队、开封蓝天救援队、开封无线电协会救援队等首批参训救援队的40余名队员参训。

  此次应急救援冬训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是开封市进一步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会救援力量参与应急救援体系重要举措。此次应急救援冬训的内容包括水陆两栖车驾驶、无人机组装与飞行、橡皮艇安装与驾驶、排涝车启动与水泵组装、抛投器使用与保养、照明平台使用与维护等,训练周期为3天。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严格训练、严格考核,提升参训人员在低温、严寒等恶劣环境下的应急救援技能水平,增强实战练兵效能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出现险情拉得出、用得上、作用大,为推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军事化转型、构建新形势下应急训练体系、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