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大讲堂”

时间:2020-12-28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通知,12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通过视频电话会议系统参加国家应急管理部组织的应急管理“大讲堂”,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本期应急管理“大讲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主题,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作专题报告。

  琼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立足构建应急管理新发展格局,以“什么是消防、形势怎么样、下步怎么干”三个问题,简要回顾了我国消防事业的发展历程,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风险隐患和机遇挑战,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加快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方法路径,特别是结合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和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转制两年多来的探索实践,与大家分享了从事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大讲堂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既有方向性、目标性的要求,也有方法和实践的感悟,充分体现了理论的深度、研究的广度、实践的厚度,为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