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支部深入对口扶贫村
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和帮扶调研工作

时间:2020-12-28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深入推进厅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内生动力,12月25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河南省应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相关人员深入平顶山市鲁山县赵村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和对口帮扶工作,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和调研。

  在赵村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厅机关党支部与赵村村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会,深入了解赵村村党支部建设、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公共设施、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深化支部共建、决战脱贫攻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一要开展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结合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把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等实际问题,把政策和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落实好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有效防止返贫,驻村第一书记要持续做好驻村联系指导服务工作,根据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在消费扶贫、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尽心尽力为帮扶村做好事、做实事,推动赵村经济发展、村民生活持续改善。对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做到不懈怠、不松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根据赵村实际,探索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监管机制,全力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进一步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提升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确保长期发挥效益,促进农民稳定增收。三是切实做好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应急管理厅机关党支部要做好联络指导帮扶,探索结对共建新模式,努力搭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新平台,切实增强赵村村党支部建设,努力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下功夫,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层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强化村支部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随后,厅机关党支部相关人员到对口帮扶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成员身体、种植、收入等情况,对贫困户生产、生活方面情况进行交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