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时间:2020-12-28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2020年12月24日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厅党委书记张昕主持,特邀河南省委党校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焦国栋同志进行辅导授课。厅在郑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属党支部书记和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焦国栋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立足新时代、站位全局,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深入浅出、非常生动、精彩纷呈的辅导报告。

  张昕强调,全厅党员要以这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全面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学出信仰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目标方向,努力在变局中掌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争创新优势;学出使命担当,增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积极推动工作。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与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习掌握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用科学理论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保障实践,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保障各项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