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全省防汛抗旱地震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0-12-14 来源: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分享:

  2020年是我省防汛抗旱、地震救灾指挥体系改革之年,为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下步目标,提升业务技能,12月9日至11日,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全省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培训会议期间,省应急厅分管负责人出席培训并讲话;应急厅防汛抗旱处主要负责同志、省地震局专家、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收集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培训班专题安排了互动交流,基层提出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收到了很好效果;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观摩活动,组织大家观摩参观了黄河博物院、黄河花园口控导工程、黄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等项目,拓展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感悟,观摩效果很好。

  会议对2020年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大家履职尽责担当,2020年防汛抗旱和地震地质灾害应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创造了信阳固始“7·19”大洪水抗洪抢险成功范例。会议要求,面对新体制、新情况,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自然灾害严峻形势,及时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打好基础,提升能力,强化防汛抗旱及地震地质灾害应急建设。会议明确,面对新时代、新挑战,要提前谋划安排,统筹工作布局,制订工作方案,扎实推进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长及业务骨干,应急厅直属单位约9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