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
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20-12-03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按照郑州市纪委及郑州市应急局党委关于围绕郑州市社保系统损害营商环境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刻吸取案件教训,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11月30日下午,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在组织指战员开展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期间,为确保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受教育,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分别在支队第一会议室和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召开。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贯彻落实<郑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倡导文明新风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围绕郑州市社保系统损害营商环境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通报了郑州市社保系统损害营商环境案件,并从典型案例入手,分析了违纪违法案件成因,强调党员干部和职工务必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副书记、副支队长马向前同志对此次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二是深挖问题根源,充分发挥案件“活教材”的作用,深刻剖析案件所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举一反三,坚决克服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阻止破坏营商环境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到转作风、提效能上,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应急管理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