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鹿邑县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3 来源: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12月2日上午,鹿邑县举办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鹿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亚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范建军、县城管局副局长夏祖民、共青团鹿邑县委员会副书记门于博、县交通局执法大队书记郑运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赵气光、教导员朱殿东及公安局民警代表、交通局代表、城管局代表、重点客货运企业代表、驾校学员代表、志愿者代表、鹿邑县电视台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朱殿东主持,启动仪式开始后,首先由共青团鹿邑县委副书记门于博宣读了《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而后由交警大队大队长赵气光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举行此次活动就是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创建活动中来,广泛传播和普及文明交通理念,进一步推动全社会交通文明水平的提升,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共同努力共同创建文明城市。最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范建军宣布“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人员共同在宣传墙上签名,观看了宣传展板;交警大队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同时,交警大队组织铁骑中队9辆警用摩托车、4辆警用汽车组成车队,共计13辆车从问道苑广场出发,沿城市主要街道进行车队巡游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