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参与“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3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9点半,商丘市公安局联合市文明办、网信办、共青团、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司法局和广播电视台,在商都广场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林带领局宣传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意在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们向群众分发了《应急手册》《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公众防灾减灾宣传挂图》等学习资料,特别针对“一老一小”重点人群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及其作用、如何安全乘车等。

  交通安全无小事,珍爱生命,防微杜渐,才能远离危险。今年以来,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将交通安全宣传作为“五进”宣传工作重点,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人口流动较大的节日来临前,利用各种媒体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制作道路安全宣传海报、节日出行安全小视频等,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同时,在局内部深入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专兼职司驾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学习等活动,全方位提升了局干部职工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带动了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文明交通行为融入生活中,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