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树“八种”新风正气 促干部廉洁从政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大会

时间:2020-12-02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要在全局树立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高效服务、勤学善思、清正廉洁的八种新风正气,确保作风建设扎实有效……11月30日,在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大会上,对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政治素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干部纪律作风体现着党的形象,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事业发展。当前,周口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正处于‘登高爬坡’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全体干部职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为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端正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干部作风纪律整顿的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上下一心,砥砺前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开展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就是以坚强的决心,过硬的措施,克服和抵制种种不良风气,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纯洁性,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大发展。要正视问题,直面顽疾,从自我开始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当前,面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高效服务、勤学善思、清正廉洁的八种新风正气,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要把深化作风纪律整顿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重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宣读了中共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印发干部职工违反工作纪律处理办法的通知》《关于成立作风纪律整顿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由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恩勇主持,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