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工作会议
暨宣传业务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0-11-27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11月17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工作会议暨宣传业务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来自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宣传骨干、部分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宣传骨干和厅机关各处室宣传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工作会议暨宣传业务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工作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应急管理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工作提出要求,部署安排2021年宣传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全新的事业,做好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要求,以高度的站位、全新的视角认识应急管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工作会议暨宣传业务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深入宣传展示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效,深入宣传普及公共安全知识;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尽快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把新闻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新闻宣传责任落实、考核奖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宣传队伍。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全面构建“全媒体、立体化、全覆盖”应急管理新闻宣传体系。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自觉担负起宣传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坚守应急管理宣传“主阵地”,做宣传应急管理新形象的排头兵,做伟大时代的记录者。要充分运用好各类媒体平台,把应急管理主流媒体作用发挥好,在全国树立起河南应急管理系统良好形象。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工作会议暨宣传业务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上,开封、洛阳、濮阳和商丘四地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宣传工作经验。各地市围绕如何建设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宣传队伍、如何发挥新媒体优势扩大宣传效果等议题轮流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热烈讨论,各自发表了见解和看法,提出当前宣传工作重心和下步努力方向。

  18日上午,为期3天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业务培训正式开班。培训会议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应急新闻宣传工作理论与实践、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社会宣传教育及新闻摄影等课程进行了培训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