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
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0-11-27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各项目标任务,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检查整治行动,并印发了实施方案。

  本次集中检查整治行动采取企业自查,市、县联合集中检查,邀请专家参与的方式,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含化工)生产企业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时间为2020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共分为企业自查、市县集中检查、整改验收三个阶段进行。

  实施方案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清抓好重大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检查整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隐患。要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或问题,执法人员与专家签字后,要现场反馈给被检查单位,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三是加强组织调度,跟踪问题落实。要建立隐患清单台账,积极跟踪跟进、依法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及时汇总整改数据信息,推动集中检查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