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11-27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26日上午,周口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重点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恩勇主持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宣读市安委办《关于明确市安委办副主任联系指导分工的通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坚持“三个覆盖、两个延伸、一个不变”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相关企业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力度,加强企业隐患排查清单化、台账化和规范化管理,积极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对已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企业要提高建设水平和应用能力,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缝隙,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铁腕整治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不能走形式、走过场、图应付,要切实治理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强督促督导,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要真督真导,敢于亮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制度,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治理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认识了解安全专项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持续保持高压台式,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克服和弥补执法力量薄弱、执法能力不足、执法手腕不硬等问题和不足,强化执法能力和体系建设,全面规范执法检查,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以强有力的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周口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执法队队长,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执法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