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信阳市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驻县指导工作

时间:2020-11-2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26日,信阳市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例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驻县指导工作。

  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候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春平、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教体局、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分管交通工作的副县区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信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驻县督导工作。

  候钦东强调,要认清形势,迅速行动。针对岁末年关安全生产形势特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着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大防控、大监管,坚决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要强化督察,抓好整改。进一步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要按照“不漏掉一家企业、不放过一处隐患”的要求,紧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校车、消防等行业领域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做到“动真格、出重拳、严执法”,防患于未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压实责任,确保成效。把当前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就是要在整改上及时果断。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区分性质和程度,指导企业或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资金,及时进行治理,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