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0-11-2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11月19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圆满结业。

  这期培训班为期三天,厅机关和厅属单位84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通过专题授课,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实现‘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毛泽东与愚公移山”“如何做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全面阐释和辅导解答,赴“愚公移山故事发源地——王屋山”现场教学、观看影视片《觉悟》和“不忘初心路——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体验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刻理解愚公移山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丰富了培训内容,浓厚了学习氛围,活跃了学习生活。

  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强化了学习意识,增强了学习自觉性,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议》的基本内容、目标任务和精神实质,以及《建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信念更加坚定;对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化学习,发扬“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认真践行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管理理念,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中做出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