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业务培训
暨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培训班

时间:2020-11-20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经市委组织部同意,濮阳市应急管理局于11月17日至18日在濮阳宾馆二楼会议中心,举办了业务培训暨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培训班,市安委会和市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专项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和局属单位、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以及各乡镇(办)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鹏选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省安科院副院长耿剑统、省应急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调研员王建林、危化处二级调研员李洪洋、执法局副局长王春选等专家和领导,分别从应急管理知识、双重预防体系执法检查、危化监管、如何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4名专家和领导从不同角度结合基层实际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受到学员的欢迎。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应急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使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专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视野思路得到有效拓展,为下一步努力打造谋事有动力,干事有能力,遇事有魄力的新时代应急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濮阳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入会场必须经红外线体温检测,上课期间坚决保持间隔距离,认真组织学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为圆满顺利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营造了安全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