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信阳市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时间:2020-11-1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 月1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包海洋一行2人深入到信阳市平桥区,调研指导平桥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及信阳市平桥区委副书记黄如福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今年以来信阳市平桥区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资料,召开了由普查相关成员单位及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参加的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平桥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进展情况、经验介绍、存在困难和问题建议。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信阳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李长训指出,信阳市平桥区作为全国86个普查试点(我省仅有5个全国试点)县区之一,此次普查范围广、部门多、时间紧、任务重,平桥区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普查试点工作按进度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对于抓好平桥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李长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9大自然灾害防治工程之首,中央有要求,国家有部署,地方有需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重视起来,通过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绘制自然灾害防、治、救的一张蓝图。二要扎实推进。组织要强,各级各部门要层层重视, 抓好落实;措施要硬,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推进普查工作落实。协调要紧,各级普查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到工作履职到位、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工作督促检查指导到位,各部门配合协作到位。三要及时总结。各部门要及时报送工作台账,及时沟通工作,及时反馈问题,做好经验总结,认真汲取试点工作先进经验,边普查、边运用,转化成果更好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