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1-18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新时代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经厅党委研究,11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一期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正式开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李长训、陈海峰,厅党委委员徐忠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哲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厅党委委员侯峰主持。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为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济源市的地理风貌、人文历史情况、愚公移山精神的历史渊源及济源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李长训代表厅党委作了动员讲话。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局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把握核心要义,从全会精神中找准应急管理工作重点;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同时,要求全体学员深刻领悟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学习能力,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学习自觉性;要知行合一,强化履职担当;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安全。

  根据培训计划,此次培训将进行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观摩教学、体验教学、重走朱德太行小道等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愚公移山精神,理解把握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刻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认真履行应急管理部门核心职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牢固树立“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理念,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