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坚持一体理念 深化以案促改

时间:2020-11-1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近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等法规制度,结合省厅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实践,研究审议《中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意见》。

  《意见》突出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的部署安排,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坚持让“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让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更加巩固。《意见》强调,要夯实思想基础,深化理论武装。突出“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拓展、深化政策法纪宣讲运用、深化创新理论学习理解,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学法规与学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应急管理实践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纪法观念和政策理论水平,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立足“不敢”前提,从严监督执纪。紧盯省厅重点工作、重大任务、阶段性攻坚安排,紧盯行政许可、监管执法、冬春救助、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廉政风险事项,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持续强化“严”的主基调,加大监督力度,保证政令畅通,以严格执纪增强制度刚性,让党员干部从害怕被查处的“不敢”,走向敬畏党和人民、敬畏党纪国法的“不敢”。要抓住“不能”关键,完善制度措施。推动标本兼治,突出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制约,建立廉政形势分析机制、完善“四风”纠治措施、强化制度监督执行,突出以案促改“改”的目标,教育干部、健全制度、整顿风气,着力在改思想观念、改措施机制、改工作方法、改监督方式上创新推动,强化“不敢”“不想”成果,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要着眼“不想”根本,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作用,强化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主体责任、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效果、强化典型案例运用,落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以案促改办法》,深入查找案件暴露的作风问题、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监督难点,统筹抓好党纪国法教育和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廉政文化,推动实现“不敢”“不能”的升华,让“不想腐”入脑走心、见诸实践。要树牢一体理念,推进同向发力。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协调贯通党委全面监督、纪检监察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坚持把思想教育党员与制度管理党员统一起来,把党组织的约束力与党员的主动性结合起来,增强教育、管理、监督综合效应;坚持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效应叠加、效能最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