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参加
“中国消防忠诚卫士” 陈陆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11-0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两周年前夕,11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应急管理部举办的“中国消防忠诚卫士”陈陆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参加“中国消防忠诚卫士” 陈陆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常青,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方锐,陈陆同志妻子王璇,庐江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安徽交通广播记者武彦等5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示了陈陆同志热爱消防的职业信仰、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服务群众的真挚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生动反映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报告会感人至深,很多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陈陆同志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楷模,是新时代“火焰蓝”涌现出的英雄,是我们新时代应急管理人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高尚品质,学习他赴汤蹈火、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对标陈陆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管理理念,自觉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不断书写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