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铁腕整治 重拳出击
社旗县应急管理局连续查处多个非法加油点

时间:2020-10-28 来源:社旗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期,社旗县应急管理局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整治、重拳出击,依法查处了多个黑加油站点。

  黑加油站(点)整治工作历来是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今年以来,社旗县境内不法分子用塑料壶储存经营汽油、在住宅内设置黑加油点等现象多有发生,带来许多安全隐患。针对这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社旗县应急管理局排除畏难情绪,不等不靠,积极履职,全力投入到黑加油站点整治中来。从9月初线索摸排开始,全局利用不到10天的时间,就迅速掌握了一批黑加油站点的违法线索。在此基础上,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坐镇指挥,执法大队全员出动,挥出了执法利剑。

  2020年9月8日,社旗县应急执法监察大队根据掌握的线索,到苗店镇一家化肥及日用品便利店进行检查,发现店主白某在没有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存储、经营汽油、柴油,并且安全意识淡薄,油品乱堆乱放,加油设备设施不符合规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决定依法查封、没收白某非法经营的油品、设施。白某态度恶劣,气焰嚣张,不仅阻扰应急执法人员工作,张嘴骂人,而且躺在地上耍赖,咬伤一名执法人员。面对这种局面,应急管理执法人员没有退缩,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对白某暴力抗法行为依法行政拘留16日,应急管理局依法没收了白某非法销售、经营、存储的柴油、汽油,并对其处以10万元罚款。

  9月中下旬,社旗县应急管理局马不停蹄,连续在兴隆镇张岗村、太和镇宋庄村、太和镇马埂村、陌陂镇街北村、下洼镇下洼村、饶良镇曹庄村等村镇查处黑加油站点8处。

  从9月初至10月中旬,社旗县应急管理局已经陆续查封了9个非法加油站点,并对这些非法加油点依法采取了行政处罚措施,至目前已落实罚款16万元,没收非法油品8.4吨,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案件3起3人,行政拘留1人,极大地震慑了经营黑加油站点的不法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