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安委办组织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协调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20日上午,周口市安委办组织公安、住建、城管、交通、应急、市场监管等市直单位,以及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港区、示范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通知,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协调会。着手对市中心城区燃气安全先行开展专项整治,为接下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打好前站,确保今冬明春周口市在燃气经营、储存、使用、运输等环节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联合对中心城区酒店、宾馆、餐馆、民宿、医院、建筑工地、中小学校、液化气供应站、液化气管道输送、液化气罐回收站等使用、储存、输送、回收处置液化气的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澄清底数,排查隐患,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好“三个清单”,全面查处燃气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的场所,责令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采取停止使用、停业整顿等强制措施直至整改合格,对燃气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省、市领导关于燃气安全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真正把中心城区燃气安全整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促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一线,亲自带队督导检查,推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摸清底数,对辖区内酒店、宾馆、餐馆、民宿、医院、建筑工地、中小学校、液化气供应站、液化气管道输送、液化气罐回收站等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为周口市接下来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供科学依据。要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合力,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本次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