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在兰考县组织召开应急管理网格员培训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19日,为促进开封市基层社会治理“一中心四平台”助力应急管理工作,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基层社会治理“一中心四平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兰考县召开应急管理网格员培训会,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胜,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曹军营,市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中心调度科科长杜莉萍,兰考县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兰考县16个乡镇指挥室、三百余名网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曹军营对市安委会办公室梳理出的28项重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逐一剖析,就这些风险隐患如何辨认识别,相应的监管执法依据等内容进行讲解。杜莉萍介绍了全市推进“应急管理+智慧网格”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求网格员及时准确上报安全生产等应急管理类事件。

  戴国胜指出,依托 “一中心四平台”完善数字化治理体系,打造全科网格员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应急管理+智慧网格”是应急管理部门先行先试的重要举措,要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等工作与市域现代化治理试点工作积极结合,整合现有应急监督员、安全监督员等应急管理力量充实基层社会治理全科网格员队伍,发挥网格员政策法规宣传员、风险隐患信息员、违法行为监督员、事故灾情上报员的作用。要求兰考县大胆先行先试,统筹谋划、认真落实,切实做好试点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