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唐河县举办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0-16 来源:唐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乡镇(街道)安全监管干部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安全监管干部队伍,10月13日,唐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县24个乡镇(街道)主管副职和应急办主任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围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安全管理人员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及开展生产现场管理和隐患排查处理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唐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谢守胜作培训动员并指出,有效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的基础和前提。乡镇作为最基层的一级政府,在全县安全生产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的监管主体责任。

  培训班的举办,对乡镇安全监管干部提高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能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今后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