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10-16 来源: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15日下午3:00,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管城回族区安委会副主任、区二级调研员程雨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办事处、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柏煜主持。

  区消防救援大队、城建交通局、教育局、农委等单位以及各街道办事处、金岱产业集聚区分别针对三年行动、双重预防体系、企业大起底大排查以及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勇于正视问题矛盾,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责任落实有缺失、源头监管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整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进一步细化方案,突出房屋安全等事故多发、频发领域、“三工程、一管理”等重点工程及企业大起底大排查行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扩面,确保三年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务求实效。三是要严格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单位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要跟踪问效抓好整改,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和暗查暗访频次,对工作不利、进展缓慢、信息报送不及时的单位进行通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