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应急管理部对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明査暗访

时间:2020-10-10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10月3日至6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副司长王小拾带队,对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吴忠华,省应急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孙兆贤,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陪同检查。

  检查组深入河南金渠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中铝中州三门峡分公司、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锦荣水泥有限公司等4家非煤矿山企业,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王小拾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确保尽快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孙兆贤和安伟强调,各地要以本次明查暗访为契机,进一步整改提升。一是要层层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绷紧安全生产的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二是要保持“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紧紧围绕非煤矿山监管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隐患和细小风险。三是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安全培训,真正让大家长知识、涨技能,便于在生产经营中掌握主动。四是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坚持不懈,善始善终,守牢安全红线,加强应急值守,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