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王战营在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时强调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措施落实
确保群众住上安心房舒心房

时间:2020-10-09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国庆中秋假期,为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10月7日上午,副省长、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中心城区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慰问一线值班工作人员,督导推进安置房建设,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303汽车站,王战营来到售票窗口、进站安检通道、候车大厅、发车场站,了解假日期间旅客发送量和安全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情况,查看消防设施器材运转情况,并随机挑选车站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消防器材操作方法。王战营指出,随着双节假期结束,返程高峰即将到来,要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法,加大交通运输安全暗访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安全责任和安全制度落到实处,确保群众乘车安全。在梁园区高铁新城安置区及配套的红旗路小学施工现场,王战营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了施工组织、节点安排、竣工时间等情况,了解了安置区内中小学校配置和建设使用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项目进展缓慢、现场施工人员较少等问题提出整改推进意见。

  王战营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9月30日在洛阳主持召开的安全生产座谈会讲话精神,持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明察暗访和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霹雳行动”,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进一步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用霹雳手段和最严格的责任制度推动安全生产任务落实,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力度,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实安全保障。

  王战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严肃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针对因疫情影响等因素造成工程进展滞后的状况,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懈怠情绪,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扎实有效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加强施工组织,优化施工节点安排,科学组织交叉施工,同步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全面推进工程建设提速提质。要加强工程进度督导查检,有关部门要制订专项督查方案,强化工程进度督查,严格责任落实,保证工程如期竣工交付,确保人民群众早日住上安心房、舒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