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鄂豫陕三省地震应急联动演练暨豫南地震
快速应急联队演练在淅川县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30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鄂豫陕三省地震应急联动协作机制,提高共同应对地震灾害事件的反应处置能力,9月28日,鄂豫陕三省地震局在河南省淅川县组织开展地震应急联动演练。河南省地震局、陕西省地震局、湖北省地震局分管地震应急的领导、应急救援处负责人和现场工作队骨干;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专家;河南南阳市、陕西商洛市、湖北十堰市应急管理和防震减灾部门应急人员;豫南7市应急管理局和防震减灾中心领导、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本着立足实战的原则,模拟鄂豫陕三省结合部的淅川县老城镇下湾村附近发生5.4级地震,演练科目分设流动地震台架设、数据传输、地震灾害现场调查、地震现场卫星通讯测试等。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部决策果断、指挥有力,各参演单位迅速到位,协同作战、配合密切。

  演练结束后,鄂豫陕三省地震局领导和专家对本此演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本此演练组织严密、内容丰富,科目设置齐全,演练程序流畅,全面检验了鄂豫陕三省结合地区地震应急响应、灾情报告、决策指挥和部门联动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提高了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执行性。

 淅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勋指出,此次鄂豫陕三省地震应急演练,选择在淅川县举行,为淅川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现场学习观摩和取经机会,下一步,淅川县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学习汲取演练总结精神和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做细做实地震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综合处置能力,努力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