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省非煤矿山监管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南阳市桐柏县举办

时间:2020-09-29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为全面提升非煤矿山监管干部素质能力,推动双重预防体系高质量运行,按照厅党委统一安排,9月23日至25日,省应急管理厅在南阳市桐柏县举办了全省非煤矿山监管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孙兆贤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非煤矿山监管干部只有快速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才能以更科学的举措管控安全风险,更有力的手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显著的成效回应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思考研究,切实将本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入做好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质量提升、地下矿山防中毒窒息执法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确保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安全生产微课堂三种形式进行。在专家授课环节,邀请全国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辅导单位讲解双重预防体系理论知识,着力解决体系建设概念不清问题;在现场教学环节,先后观摩了坚持“三位一体化”(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化系统、视频监控预警系统和生产调度指挥系统)推进的中石化河南油田采油二厂、中源化学安棚碱矿、桐柏兴源矿业尾矿库等3家企业,着力解决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质量不高问题;在微课堂环节,突出自己业务自己讲,省厅矿山处全体同志和洛阳嵩县、南阳桐柏等 9市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分别开展现场教学讲解和安全生产微课堂交流,着力解决监管人员思路不清、方法不当、措施不实、创新不足等问题。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提升理论水平、开阔知识眼界、拓宽工作思路的预期目的。

  各省辖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科长和业务骨干,示范矿山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