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暗查暗访郑州市二七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9-28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7日,省安委会第一暗查暗访组在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带领下,暗查暗访郑州市二七区安全生产工作。

  省安委会第一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兵分两路,一路前往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鑫苑名城2号院建筑施工工地,详细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及落实情况,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现场管理等情况。另一路先后来到河南华通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河南鑫海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河南国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了公司安全管理专职机构设置情况,岗位安全培训考试情况,吸取典型事故教训情况,车辆在外运行情况,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孙兆贤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责任。要逐级建立健全严格的节日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做到分兵把口,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针对节日长假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立足超前防范。二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各有关单位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载体,对“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认真组织开展节日前和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治理,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制定监控措施,落实专人负责进行监控,做到万无一失。三要大力宣传,加强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双节期间,各有关单位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营造“遵章守法,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