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义马市成功处置一起油罐车泄漏险情

时间:2020-09-25 来源:义马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4日零时56分,连霍高速渑池义昌服务区,一辆满载汽油的罐车发生泄漏,在高速交警引导下,从义马高速路口出站进行紧急处置。

  险情就是命令,义马市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以义马市副市长吴海勇为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应急、消防、公安交警、环保、交通运输、石油公司等单位以及危化品安全专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交警部门拉起警戒线,加强现场管控;消防指战员进入现场侦查后,利用打泡沫、喷雾等方法对现场泄漏汽油进行覆盖、稀释;同时,应急部门联系2台油罐运输车赶到现场进行倒罐处置。

  9月24日5时30分,此次险情现场处置工作结束,泄漏车辆内的汽油被成功转移,并对现场地面残留的油液进行收集处理,经检测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在确认现场安全后,撤离现场并恢复了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