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许昌市收听收看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次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0-09-18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17日,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次视频推进会结束后,许昌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对全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借鉴学习全国先进地市创建经验。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创建工作,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许昌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任务、创建要求、创建目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务院安委办宣传的14个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先进经验,结合实际认真学习研究推进我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二要对标对表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各单位要对照《许昌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明确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认真梳理2020年以来创建工作完成情况,巩固已达标项目,加快推进未完成项目进度,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创建指标任务,确保明年下半年顺利申请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三要突出本地城市安全特色。把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打造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安全创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