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生命无返程 安全记心中——淅川县组织开展幼儿园防踩踏疏散应急演练

时间:2020-09-18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针对幼儿园儿童年龄小,防护意识和自护能力较弱,容易发生因突发事件引发踩踏事故,9月16日上午,淅川县政府组织该县教体、应急、消防等职能部门共同开展幼儿园领域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全县各类幼儿园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学生家长代表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突发地震灾害,近400名幼儿园小朋友需紧急组织转移。警报拉响,演练开始。根据应急预案,各岗位责任人迅速到岗,各班教师组织幼儿从指定的疏散路线到指定地点紧急集合。幼儿在老师指挥下迅速有序排队,下楼时不嬉戏打闹、不推搡拥挤,到达指定位置后老师立即清点、汇报幼儿人数,最后对各楼层进行排查,确保无遗漏、滞留幼儿。整个活动完整流畅、秩序井然。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暴露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梳理,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此次演练活动是对《淅川县幼儿园梁宇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及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