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华龙区组织2020年度网格员
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0-09-18 来源:濮阳市华龙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网格化”管理工作,增强网格员识别常见安全隐患的能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濮阳市华龙区应急管理局于9月17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格员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班将分别对全区11个乡(镇)办、三大园区开展专项培训。

  开班仪式由建设办副主任翟广增主持,华龙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艾进忠参加,邀清丰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张献峰进行授课。建设办各站所负责人、驻村干部、社区网格员及应急办全体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本次培训是针对辖区网格员及乡(镇)办应急管理干部开展的系统化、专业化、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专业知识培训。张献峰针对网格员面对的实际工作履职尽责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解决监管中存在的职责不清、责任不明、监管缺位等现实问题进行一一分析和解答。培训班播放了山西临汾市襄汾县29人死亡的坍塌事故以及7.21焦作武陟县面筋厂6人死亡的事故等案例。

  艾进忠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是基层社会服务管理工作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网格员要做到“四知四能”。二是网格员要加强业务专业性知识学习,运用到工作中、实践中。只有端正学习态度,尽职尽责,才能胜任城市“网格化”管理的各项工作。三是通过学习,要增强对事故的防范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为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