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兰考县迅速传达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17 来源:兰考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16日下午,兰考县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紧接着,县领导李明俊、翟世胜组织召开兰考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戴国胜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市场监管、教体、消防、应急、交通、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防风险、保平安、迎国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李明俊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协同配合,杜绝推诿扯皮,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督促交办。

  李明俊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二是开展系统培训,各单位要聘请专家对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县应急管理局要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三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1、建筑施工:要做好建筑工地大排查大整治,同时要做好活动板房、农村危房、消防通道等专项整治;2、电梯安全:要统计好全县超过使用年限电梯的基本情况;3、食品安全方面:要突出抓好小作坊、小饭店安全整治;4、校园安全:要突出抓好校园消防安全、护栏和楼梯安全、校车安全及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5、消防安全:要从严从重抓好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消防安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及“二合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同时要加强消防站建设。6、交通安全:要重点做好危险路段排查整治,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进行摸排,查明原因,抓好整改落实;7、燃气安全:下周要召开全县打击黑加气站总结表彰会议,工作较差的后三个乡镇要做表态发言,要充分联合专项整治组“拳头”作用,持续做好三合一场所消防或其他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专项整治。四是要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防风险保平安迎国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以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为契机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五是每次常务会要听取两个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工作汇报;每个局长、分管副职要清楚了解本行业安全隐患及安全生产监管重点,绘制重点监管对象分布图,做到心中有数;六是本周要在县融媒体中心做一期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向群众开展安全宣传;近期将召开城镇化建设汇报会,各单位要围绕补短板,认真做好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