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全面贯彻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切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9-17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16日下午,郑州市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福民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忧患意识,加强特殊时期风险管控,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立即启动战时机制,全员上阵,力量下沉,狠抓落实,确保重大活动和重大节日期间不发生来自郑州市安全生产的干扰;二是要从细从实,确保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三年整治行动是当前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治本之策,各级部门要集中精干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严肃纪律,持续以“三铁”精神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以“铁面孔”压实责任、以“铁手腕”严格执法、以“铁心肠”严肃问责,以对隐患和事故零容忍的态度,把安全责任压地再实一点,把风险防控盯地再紧一点,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责任网,确保全市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