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17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16日,在收听收看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三门峡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近期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范付中、李红念和郭忠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的特殊时期,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从思想上警醒和重视起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重大活动和重大节日期间不发生来自三门峡的干扰。

  安伟强调,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抓好整改总结提升,完善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强化约谈问责,不断提升工作标准。要以万无一失的标准,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危化品企业、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切实把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以持之以恒的担当,持续推进三年行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和工作专班作用,定期督查检查工作落实,加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建立完善问题隐患、制度措施和重点任务“三个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三年行动高质量推进。要以关口前移的要求,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围绕“规上企业真建真用、各类园区整体提升、重点行业全面拓展、小微企业扩大覆盖”的目标,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扩面。坚持“五有”标准,强力推进逢进必考和手指口述,将安全生产责任、风险识别、隐患排查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最小单元,确保真建、真管、真用,务求取得实效。要以高度负责的坚守,抓好应急值班工作,加强应急备勤、预测预警和协调联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