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9-17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16日下午,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治理行动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在治理和消除隐患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尤其要坚持不懈抓好道路运输和水上交通、民房建筑和地下施工、消防火灾、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把事故隐患控制在萌芽之时。

  会议要求,坚决采取超常措施、过硬办法,扎实开展考核巡查通报问题整改。要立即启动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扫除一切事故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要建好、用好乡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开展实体化运行。

  会议强调,坚决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各级政府一把手是本地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定期研究解决影响本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本行业、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各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健全完善各项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市安委办和市消安委办要严格督查问责,确保隐患不消除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