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委第一巡视组
巡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17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16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韩斌主持召开与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韩斌作动员讲话,厅党委书记张昕主持会议并代表厅党委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仝俊宽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组织人事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斌指出,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明确提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十届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定自觉地扛起巡视工作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谋划高质量巡视全覆盖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这次政治任务。

  韩斌指出,本次巡视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核心职能,聚焦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情况,紧扣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紧扣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

  韩斌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要根据省委《关于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等相关制度要求,及时成立专门的联络组,协助党委加强与省委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针对巡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以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个别典型问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张昕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清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切实把接受巡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履行配合、支持义务,全力配合巡视组搞好巡视工作;要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每项有台账、有措施、有完成时限、有督导跟踪,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全部整改落实;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在全厅全系统适时组织开展“三学三查三改”活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全面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持续建设一流班子、打造一流队伍、锻造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20年9月16日起对省应急管理厅进行巡视,巡视时间为期45天。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5日。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共设立以下三种信访渠道:举报电话:0371-5513562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62号专用邮政信箱;意见信箱:在省应急管理厅机关、直属单位办公地设置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应急管理厅意见箱。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主要受理关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查找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问题。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