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洛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领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措施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16 来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抓手作用,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洛阳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多种途径,采取不同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领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措施,大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将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企业等领域违法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分类,分为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三类违法风险点,通过洛阳网、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不同途径发布洛阳市安全生产领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措施(2020版),利用多媒体、企业微信、展板等形式,组织各县(市、区)应急局采取集中宣贯、交流座谈、窗口宣传、执法检查期间点对点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违法风险防控措施,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醒行政相对人主动作为、积极预防、加强管控,防范风险点产生违法行为。

  洛阳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生产经营单位对常发风险点违法行为的认识,引导生产经营单位遵章守纪,提高预防违法风险行为能力,降低违法风险,持续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