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淅川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县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20-09-16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14日,淅川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耕地保护、PPP项目、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县政府县长杨红忠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省委书记王国生等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前8个月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就下步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汲取“8.29”山西临汾饭店坍塌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排查整治。要强化“国庆”“中秋”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二是要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继续加快双重预防体系提质扩面,在真建真用上下功夫。三是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汛各项工作,防范秋汛风险。要利用“十四五”规划机遇,争取一批防灾减灾项目,要统筹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四是要深入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力争年底前初步实现应急管理从单一的安全生产监管向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化协调转变。五是要统筹做好森林防火体制改革。统筹做好相关机构、编制、人员划转,落实相关工作用车和经费装备,实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