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舞阳县应急管理局全面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9-16 来源:舞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中秋和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舞阳县应急管理局从以下六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舞阳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制定方案,充分统筹协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此次活动周期长、任务重,推进难度大,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将整治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分项实施,阶段推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集中行动”、 “安全生产管理实效提升年”活动等,为三年整治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双重预防体系按照要求向重点行业小微企业拓展延伸,实现乡镇重点企业全覆盖。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将企业主体责任的重点延伸到岗位,在全县重点企业推行安全生产“责任融岗”,即企业一线岗位将生产与安全融为一体。并在此基础上,深化细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行“看得见、摸得着、说得清”,在增强安全监管实效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实功夫。

  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全力配合漯河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舞阳县将此项工作列为本年度30项重点工作之一。县委县政府联合发文制定了全县的实施方案,县安委会办公室根据考核细则,对134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单位,明确了完成时限。目前,各牵头单位正在按照任务分工稳步推进。县安全会办公室实行台账推进、持续督查,并将此项工作列入月度考核内容。

  有序推进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舞阳县在财政紧缩的情况下,利用抗疫专项国债430多万元,支持舞阳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目前正在抓紧进行项目的筹备工作。

  深化打非治违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地和单位、重点时段,开展专项检查、抽查,加大执法力度,落实监管责任,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稳定。特别是对非法加油站点、非法施工、非法运输等保持高压态势,各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绝不因非法经营造成安全生产事故。

  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舞阳县政府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月度考核内容,由县安委办牵头每月进行考评,严格目标完成评定,强化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好月度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督查督办、加大问责力度,提高督查实效,做到有责必问,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不搞“下不为例”,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落实不力,导致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等严重后果的,严格执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