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强对流天气今天来袭 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示

时间:2020-09-0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实习生王旭

  据河南省气象局9月7日15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阳、鹤壁、濮阳、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七地区和新乡、郑州、平顶山、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将发生较强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做好应对强降水、强对流恶劣天气的安全防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示:

  强对流天气发生时,要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

  暴雨来袭时,极易发生城市内涝。要采取措施防止积水进入室内,切断电源,防治积水带电伤人。在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地坑。不要在深水区行车,如在低洼处熄火,请不要在车内等候,要下车在高处等待救援。

  各类生产经营企业、仓储单位要做好设施设备、储存物资的安全防控措施,防止造成设备、物资损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