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未雨绸缪 居安思危
济源示范区组织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0-09-14 来源: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示范区大面积停电事件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大面积停电应对处置能力,9月8日,济源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应急管理局在济源供电公司会议室组织开展示范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苗军,大面积停电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管理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桌面演练活动具体分为响应会商、舆情防控、电梯救援、交通和社会治安、医院保电、特殊人群临时安置等六个科目开展进行。模拟因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济源主城区1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先后停电,造成主城区部分区域电力用户停电,并涉及重要工业用户。经报指挥部指挥长同意,立即启动示范区大面积停电事件Ⅳ级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并召集成员单位召开紧急会议会商解决应对由大面积停电造成的各类突发事件。最终在指挥部科学部署、综合协调下,公安局、教育体育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消防救援支队、济源供电公司等部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在短时间内恢复居民、工业用电,群众生活、社会秩序回归正常。



  通过活动的开展,集中检验《济源示范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中示范区各部门应急组织建设、应急指挥协调、应急队伍快速响应、政企联动协调配合能力,检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应急措施的可执行性、可操作性,促进政府和电网企业应急联动,有效提高处置电网突发事件能力,在电网发生突发事件时,尽最大可能减少事故损失,维护电力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