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淅川县妥善处置一起山体塌方险情

时间:2020-09-10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2020年9月7日、8日,国道209淅川县白庄村带河段GK1618+800处,先后2次发生山体塌方,累计方量约2.3万石方,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山体塌方事件发生后,淅川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县政府有关领导带领公路、交通、应急、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察看灾情,商讨处置方案。

  经现场进一步勘察,该路段山顶上方多处出现40厘米至1米左右、深约3米的大裂缝,存在山体进一步大批垮方的风险。若立即开展清障工作,势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鉴于上述状况,现场指挥部果断作出决定:一是立即在垮方、塌方路段两端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和断行绕道警示牌,安排交警、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和当地干部现场值守,维持秩序。二是通过县交通广播、县电视台和网络及时发布塌方和断行信息,提醒过往车辆、行人绕道行驶。三是由公路局负责,安排专人24小时在周边巡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山体现状进行进一步评估,制定排险方案。待山体稳定后,迅速组织人力、机械快速到位开展垮方清理、不稳定山体隐患整治排险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