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省应急管理指挥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0-09-02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河南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三年提升计划(2020-2022)》文件精神,提升全省应急指挥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9月1日至2日,省应急管理厅在郑州市举办全省应急指挥业务培训班。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指挥中心主任和部分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领导、指挥中心主任,省应急厅有关部门人员等共11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结合我省应急管理指挥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信息报送、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实地观摩了省厅指挥大厅,并就进一步加强应急指挥业务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徐书强总结了一年来应急指挥工作,深入分析了应急指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交流分享了各地成果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应急管理指挥水平和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与参加会议的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应急指挥通信演示,并详细了解有关应急指挥信息通信装备功能等情况,对举办此次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副厅长陈海峰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