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到舞钢市调研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20-08-28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关于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8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孟庆勇带厅机关党委、厅文明办有关人员到平顶山市舞钢市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活动,深入研讨建立联系指导文明实践的平台机制,共同探索创新开展文明实践工作的特色品牌,助推舞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舞钢市市长朱志骞,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市文明办副主任罗江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谭绍辉及河北钢铁集团舞钢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到舞钢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

  舞钢市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多次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全面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阵地和平台作用逐步显现,为舞钢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到舞钢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

  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实地调研、实地交流的形式,先后来到舞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舞钢市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教育基地,听取舞钢市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查看活动场所、文化设施等软硬件建设情况,并与舞钢市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经验体会,向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了解了以案促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调研组介绍了省应急管理厅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情况,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案促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对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努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到舞钢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将结合职能任务,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预防为主、安全第一,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扎实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开展文明时尚培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实施志愿服务项目等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发挥自身优势,真诚帮助指导,在深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支持,共同打造具有应急管理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推动舞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开展。